2007年10月31日

重慶之南


蝴蝶翩翩地飛翔在初綻花朵喃喃自語的細語,
軟軟的實在貼近著若有似無現世一切的沉默。



從這個路口開始,就到重慶南路上了。理論上的重慶南路,是從忠孝西路和重慶北路分道揚鑣,一路經過總統府、北一女,擦過臭哄哄的建中之後與牯嶺街並進,從中截斷汀州路之後止於水源快速道路,隔著中正橋和永和市吵鬧喧嘩。

DSC08209

2007年10月4日

遠島

Hans Holbein the Younger, The Ambassadors, 1533
(圖片來自Wiki Pedia)
若真有妖,食夢而生,那夢中的片片段段,破碎而且凌亂,如蠹魚地圖般的灰褐殘蹟,雖無方向,卻又好像指明一條道路,傳唱著遠方的遠方,有城如島,島中有寶,有仙,有如夢似幻。

其實那島不遠,卻又遠的像住在城市另一邊的同鄉,雖然住得近,二十分鐘捷運不過,但是下次見面,不是在數年之後,就是在另一個城市的偶然之中。數百萬人裡,找他,難如尋針,如洗衣機洗爛的紙條;而找自己,則像是用歡笑的倦容掩蓋枕邊的黑暗,虛有其表、徒勞無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