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0日

天津京劇院經典名劇大匯演《秦香蓮》


每學期,陳芳老師必要求修曲選的學生們去看一場傳統戲曲,我便選了今年四月二十八日的《秦香蓮》;外行人看熱鬧,想瞧瞧傳統青衣戲是怎麼回事。

第一次看現場京劇,滿喜歡的。動作之細膩溫婉較崑曲略為粗糙,劇情數百年如一轍,人物缺乏心理層面盎的描寫,地點在國家戲劇院,感覺上二樓座位局促了些。當時看完現場演出,方曉得武俠小說裡內功與千里傳音是有可能的(笑),有機會便應多看傳統戲曲(現代舞的表演象徵符號太多,雖驚豔於其優美,卻總覺得比四書更令人費解)。

可惜回到經濟層面問題,900元票價於我而言實在太貴(尤其那時意外的買進了一台中古IBM ThinkPad R40筆記型電腦,阮囊羞澀),將來應該會多看台灣本地的劇團,若國光劇團或台灣豫劇團等,一來票價實惠的多,二來算是支持台灣製造精品,至於唱座念打之作工等等,我想較之對岸,應該也是不差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