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30日

叭叭啦日誌 Day 234:OO我的妹妹

繭居終日,改作業、寫給僑委會的報告,聽了一整天彭佳慧的〈相見恨晚〉陳雷的〈歡喜就好〉;沖了一杯滿滿都是麻油味的Duran咖啡。

2015-08-14 17.19.21

有時候,總是可以找到一些奇怪的造句,奇葩程度不下台灣學生寫作文,例如這份習字帖上的「今年我要科普我的妹妹。」

2015年8月29日

叭叭啦日誌 Day 232:那一天,我身價數億

匆匆忙忙完成了下星期期末考的文件,包仔款款就跟著Alan López先生去了Hotel El Panama看展覽「XIX Feria de Colecciones」。簡單來說,就是一場「收藏者的展示會」,玩具的收藏、卡片的收藏、郵票的收藏、巴拿馬國防軍軍武配件的收藏,連牛奶盒的收藏也有,奇奇怪怪,什麼東西都有人收藏。

Feria-de-monedas

Alan在車上說的一段話很有意思:"No matter what they collected, only collector knows collectors."

用這句話仔細思量,就算再奇怪的收藏品,好像也能說得過去。
若是說不過去,我來巴拿馬這半年多收集的這兩百個crown瓶蓋、在台灣櫥子裡堆著的七八百本漫畫、E槽的什麼東西都沒有,好像就沒有立足之地了XD。

2015年8月20日

叭叭啦日誌 Day 225:楚天之闊

生命苦短,戀愛吧,少女。
趁著朱唇櫻色未褪,熱愛的戀心未冷,珍惜明日再也沒有的暮暮朝朝。
生命苦短,戀愛吧,少女。
輕輕執起你的手,一同搭上小船,將發燙的臉頰緊緊貼在你的臉頰,珍惜這個無人打擾的兩人天堂。
生命苦短,戀愛吧,少女。
將你的柔夷搭在我的肩上,宛若隨波逐流的小船一樣,珍惜這個只有你我的甜蜜時光。
生命苦短,戀愛吧,少女。
趁著烏絲未白,趁著心炎未滅,珍惜永遠不會再來的今日良宵。
--〈ゴンドラの唄〉(〈貢多拉之歌〉)

傻妹果真是傻妹,到了今天還在講:老汁~明天不想要考試。
倒是我們家的小老師說服了我,為了要準備星期六日的家庭日暨選美比賽,不會有人到教室裡來,就算到了教室,也無心上課。
故此,星期五的小考取消,誤打誤撞遂了傻妹的願。

2015-08-20 12.44.32
家庭日暨選美比賽前夕,十二年級的兩個女學生正在移動巨大的布置材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