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6日

FamilyMart「舊書募集,守護災童」


88水災愛心不斷 「全家」二手書大募集


(中央社訊息服務 20091013 16:13:42)
今年八月莫拉克颱風的侵襲,帶來台灣五十年來最慘重的災情。無論是家園還是身心的重建工作,需要外界伸出援手。全家便利商店即日起推動『捐舊書,助災童』活動,與國立政治大學EMBA-NPO平台計畫辦公室共同合作,將每個店鋪化身為二手書回收站,號召民眾一起捐出舊書,希望為屏東地區受災的18個山地部落,重建課輔教室暨部落圖書館,幫助這些災區的小朋友重拾書本,重建心靈。


『全家』此次投入二手書募集,發揮連鎖店資源以密佈的店鋪方便愛心民眾捐書,並結合關係企業日翊文化物流利用回頭車逆物流收書,再集結送書至屏東地區。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潘進丁表示,『全家』茁壯二十年,皆是在地民眾支持所致。因此,在八八水災重建家園的漫漫長路裡,『全家』也會將企業優勢和資源發揮社會價值,回饋、貢獻社會。

『全家』二手書募書行動,每家「全家」店鋪都可提供募書袋裝盛舊書。全家便利商店每天清點,並利用物流配送的系統集結且運送到屏東部落,供當地「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暨課輔聯盟」分發利用。此次活動,全家便利商店希望為屏東縣災區18個山地部落,募集5萬書冊。

災後,受損嚴重的部落,仍是全家便利商店關心的族群。「全家」自今年九月起,以企業名義認養屏東縣霧台國小。而自10/6~11/16進一步發動『捐舊書,助災童』活動,再度利用企業資源投入社會公益,將企業的力量發揮到最大。




圖片來自全家便利商店官方網站
文字來自中央社訊息平台專欄
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,會立即刪除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