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5日

千江有水,冷月無聲

Not every goodbye gives you the courtesy to prepare yourself; those that hurt are usually the ones unexpected.
不是每個道別都可以好好準備;會痛的,往往都讓你措手不及。
--《玩具總動員 2》(Toy Story 2)

DSC08231

寒流夜至,是台北帶雨冷風獨有的、滲骨的寒。


沒能好好道別,沒能好好祝福,是隔著太平洋無能為力的缺憾,是荼靡花事未了的心結。

本應是交往週年的清晨,滲滲冷絲中做了個小夢。在夢裡,我走到她家留下摁了電鈴,人雖沒見著,卻透過對講機和她的母親說了一㑹兒話,然後拉上外套的衣領,在翡冷翠的雨中,走了回去;沒說什麼要緊話,只是盡了對這一段情感最後的努力,或者說,了卻在台中無緣見面的遺憾,做了最後的、好好的道別。

醒來,好像再也無風、無雨。將這一切歲月如夢,還諸山,還諸海,還諸天地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