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0日

叭叭啦日誌 Day 225:楚天之闊

生命苦短,戀愛吧,少女。
趁著朱唇櫻色未褪,熱愛的戀心未冷,珍惜明日再也沒有的暮暮朝朝。
生命苦短,戀愛吧,少女。
輕輕執起你的手,一同搭上小船,將發燙的臉頰緊緊貼在你的臉頰,珍惜這個無人打擾的兩人天堂。
生命苦短,戀愛吧,少女。
將你的柔夷搭在我的肩上,宛若隨波逐流的小船一樣,珍惜這個只有你我的甜蜜時光。
生命苦短,戀愛吧,少女。
趁著烏絲未白,趁著心炎未滅,珍惜永遠不會再來的今日良宵。
--〈ゴンドラの唄〉(〈貢多拉之歌〉)

傻妹果真是傻妹,到了今天還在講:老汁~明天不想要考試。
倒是我們家的小老師說服了我,為了要準備星期六日的家庭日暨選美比賽,不會有人到教室裡來,就算到了教室,也無心上課。
故此,星期五的小考取消,誤打誤撞遂了傻妹的願。

2015-08-20 12.44.32
家庭日暨選美比賽前夕,十二年級的兩個女學生正在移動巨大的布置材料



星期四據傳是七夕情人節。那又如何?干卿底事?
並非全然沒有關係,關係到我的小老師,另一個Erick,他長得端正、少許靦腆、認真負責講道理--好像叫Erick的都有這個特質--。
星期二給全班講解要怎麼雕刻橡皮擦做印章,我下了嚴重的警告:「拿刀子切到自己的,總分扣十分;切到別人,今年當掉;切到老師我的,當兩次。」
旁邊總是跟我抬槓的嗆嗆姊,便說話了:「老師,你十二月就要走了,怎麼可能當我們兩次!?」
我冷眼一橫,說:「我再留下來一年,為了妳」
Erick驚叫一聲:「老屎你不可以這樣,她是我的!」

趁亂告白,情猶如此,人何以堪?
然後他們就在全班譁然之下交往了。真是可喜可賀,可喜可賀。


學校的學生們交往,倒是光明正大,深怕別人不知道--更有甚者,基礎班的柯皮蛋已經跟我說過了五六次「老斯Eri, ¡mi novia! ¡mi novia!」,邊說邊指著一個略帶風情的大眼睛女孩;他講得太多次,簡直像是在教動物園的猴子。

下課時候,看著這些年輕人坐在長椅上邊吃點心邊說話,笑得燦爛;或是聽某某老師說某某和某某交往了都沒在念書。都會想起黑澤明《生之慾》裡的〈貢多拉之歌〉:「戀愛吧,少女,趁著青春年少」。戀愛與失戀,得到與失去,是人生必經的過程,在綺麗和苦痛之間浮沉,即使在瞬間,那互相交會的光亮,好似無比美好;青春的轉瞬衰頹,卻也令人也無比惆悵。

山本文緒《一切終將遠去》倒是這麼說的:「失去其一,獲得其一。日子就像這樣不斷地持續流轉,幸福以及絕望也將逐漸失去,最後終究連『失去』這件事都會逐漸忘卻。就這個隨波逐流,直到抵達意想不到的美麗岸邊為止。」

誰知道,念去去、千里煙波,鵲橋能跨得了銀河,跨不跨得了太平洋?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這篇太好笑了����